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出让三宗土地
成交金额55.72亿元

 10月21日,北京市迎来3宗土地出让,一宗居住地块为门头沟区潭柘寺地块,两宗商业地块分别为丰台科技园东区地块、怀柔新城地块。门头沟潭柘寺地块及丰台科技园东区地块均以底价成交,三宗土地出让金共计达55.72亿元。

 具体而言,门头沟区潭柘寺地块由北京京投置地和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体以底价42亿元竞得,并将配建6000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销售限价为8000元/平方米。

 丰台科技园东区三期1516-43号地块位于丰台区花乡四合庄,属于商业金融用地,由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挂牌价8.5亿元竞得。而怀柔新城商业地块由北京怀胜青春广场置业有限公司以5.2亿元竞得,溢价率为20.9%。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北京市累计出让129宗土地,合计签约土地成交额1737.59亿元。叠加目前挂牌待售的8宗经营性用地起价112.37亿元,年内土地成交额将达到1850亿元,突破2013年的1821.82亿元的年土地出让金记录。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21日成交的三宗土地除潭柘寺住宅地块外,其他属于商业用地,整体看并非热门区域土地,所以溢价率均不高,成交单价也相对较低。不过,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并未降温,土地成交金额仍比去年大幅上涨。(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