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益风电行业回暖
吉鑫科技前三季净利预增逾四倍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吉鑫科技10月22日公告,预计今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0%-450%。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7.99万元。公司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风电行业稳步回升,公司销售收入增加,盈利水平有所提升。

 风电产业链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回暖。长江证券判断,在行业回暖和上网电价2015年下调的预期下,2014年全年新增风电装机有望超过20GW。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能源局近期开始力推海上风电,预计到2016年各省上报项目总量达10GW装机容量。业内人士分析,这一装机容量如果全部建成,将大大超过业界的预期。

 不仅整机商业绩喜人,风电回暖已传导到产业链上游,风电部件制造商上半年业绩大幅好转,国内主要风电铸件厂、叶片厂和齿轮箱厂的业绩都表现优异,并且下半年装机高峰期的到来将带动风电行业的整体情况持续向好。其中,风电轮毂铸件制造商吉鑫科技2014年半年报表现亮眼,上半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3385 万元,同比增长505%。

 10月份,吉鑫科技还与大股东共同出资7亿元设立子公司,正式涉足产业链下游的风电场运营业务。申银万国研报认为,由于风电上网电价的执行到位以及近年来装机成本逐年下降,风电场运营成为风电产业链上下游中盈利能力最突出的环节,毛利率(40%以上)显著高于设备制造环节的毛利率水平(20%上下)。

 此外,吉鑫科技是目前全球唯一具备3MW以上大功率风机铸件批量供货能力的厂商。随着风机大型化以及海上风电的增长,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