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足智能安防 欧比特复牌涨停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自9月1日起停牌的欧比特在10月20日晚间发布收购智能安防软件服务提供商铂亚信息的公告,并于21日复牌。复牌首日,欧比特便迎来“一字”涨停板,报收于20.34元,成交额仅为487万元。

 10月20日晚间,欧比特发布增资及收购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李小明、顾亚红、陈敬隆等13位自然人与融泰投资等7家企业合计持有的铂亚信息100%股权,交易金额为5.25亿元;公司拟使用存于平安银行珠海分行超募资金专户内未作安排规划的超募资金及利息收入共计3016.25万元,与CHI WANG PLASTIC FACTORY LIMITED同比例对香港欧比特进行增资。

 据了解,欧比特此次收购的铂亚信息是以人脸识别和智能分析这两大核心技术为基础开发相关产品的软件服务提供商,拥有人脸识别、智能视频分析、数字图像处理、数字图像处理分析、计算机视觉分析、行为模式识别等在内的大量系列化关键技术和核心算法。

 分析人士指出,欧比特的增资收购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首先,欧比特的客户主要为航天、军工及科研机构等,此次收购有助于进一步满足客户相关安防需求;其次,在自身硬件优势基础上,通过收购具备软件技术优势的铂亚信息有利于公司软硬结合,拓宽市场;最后,增资也有利于公司海外业务的拓展。此外,欧比特昨日股价在涨停的过程中,筹码锁定性较好,预计该股短期内仍将保持强势上涨态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