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伦生物3成股权挂牌转让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上海赛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30%股权日前以2108.83万元价格挂牌转让,转让方为公司二股东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赛伦生物现有其他股东或成为接盘方。

 赛伦生物注册资本2857万元。股权结构方面,自然人赵爱仙持有公司60%股权,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置源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剩余的30%和10%股权。其中,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拟通过本次转让出清全部持股,而老股东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赛伦生物近年来业绩呈现下滑态势。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063万元和583万元,而2013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下滑到3736万元和182万元。2014年前7月,公司营业收入1858万元,净利润却亏损1200万元。

 以2013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赛伦生物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4697万元和7029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2108万元,挂牌价格与此一致。

 在重要信息披露中,转让方指出,标的公司法定代表人范志和同时是老股东上海置源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老股东上海置源投资有限公司未放弃优先购买权。因此,业内分析认为,上海置源或将成为本次项目的接盘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