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超预期 券商板块大涨2.7%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态势,券商股的股价也随之大起大落。不过,部分业绩出众的券商股在宽幅震荡中仍然出现了构筑上升通道的苗头,比如说国金证券、太平洋等,从而驱动着券商指数上周大涨2.7%,成为A股的护盘先锋。

 近期盘面显示券商股有实力资金在建仓。一方面是因为券商股在近期的题材较多,比如说沪港通推出,意味着券商股的盈利空间将从A股走向港股,这进一步拓展了A股券商股的成长空间,也拓展了券商股的估值溢价区间。另一方面则是券商股的业绩超预期。由于今年以来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券商的佣金收入也随之增长。以沪市为例,在2014年初,日均成交金额只有600亿元,但在2014年7、8月份,日均成交金额达到1000亿元左右。而到了近期,更是达到日均成交金额2000亿元,如此态势支持券商股业绩持续成长。

 相关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9月份,17家已公布数据的上市券商母公司口径共实现营业收入101.65亿元,同比增长43%,环比更是增长49%;共实现净利润42.78亿元,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58%。9月净利润率42%,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考虑到去年同期非常高的基数等因素,可以看出今年券商股的业绩成长势头非常强劲。

 相对应的是,股价走势则未能够完全体现出券商股业绩的大幅增长趋势。因为在9月份,申万二级行业证券指数仅上涨8.2%,自2012年以来,沪深300指数距离近三年最高点仅有3%的距离,而券商股距离近三年的最高点还有13%的距离。这就说明了券商股的股价走势有着强劲的补涨能量,从而驱动着券商股在近期的活跃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