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观点与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变革呼唤法治时代到来

 ● 我国正在从政府主导下的市场经济体系,转变为政府引导和调控下的市场经济体系。市场对整个社会经济资源起着基础的根本的调节和配置作用。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调整过程,就是整个社会向法治转变的过程。

 ● 服务型的经济体必然要求要弱化以条块分割为特点的行政管理权力,增强以横向调节和关系调节为核心的市场调节和法律约束的作用。依法治国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必然要求。

 ● 政府正在逐渐退出很多社会管理领域,各种社会自律组织正在替代政府,自我管理社会。社会的自我管理,必须以社会管理的法治化为前提。依法治国的重要目标就是要实现依法治理社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