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指长期表现良好

 中国证券报:现在美国经济并未出现明显好转,为什么大成要在这个时候发行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基金?

 冉凌浩:美国纳斯达克是代表美国新经济甚至全球新经济的一个市场,而纳斯达克100指数又代表了纳斯达克规模最大的100家公司,包括微软、苹果、谷歌、特斯拉等在内。我们希望投资者通过这样的基金,能参与投资全球科技创新的领头羊。

 纳斯达克市场与美国宏观经济息息相关。根据我们的统计,纳斯达克100指数具有非常明显的顺宏观周期特性——在宏观经济较好的情况下,纳指持续上涨;在经济衰退的期间,也就是1990年、2001年及2008年,纳指都出现了超过30%的下跌。

 美国的经济周期相对较长,一般在10年左右。美国分别于1990年、2001年及2008年各经历了一次衰退期。最新的一轮经济周期从2009年开始,之后美国经济逐渐复苏,或在未来3年达到巅峰期。根据彭博数据,研究机构普遍预计,未来3年美国GDP将有2.8%-3%左右的增速,这将是一个高速的增长时期。在此前提下,根据我们的估算,届时企业盈利也将会有较好的增长水平。纳斯达克100指数的走势取决于指数成份股盈利的走势,而指数成份股盈利的变化与美国乃至全球宏观经济又密切相关。根据统计,在整个经济周期内每1个百分点的美国GDP增长率基本对应4个百分点的纳斯达克100指数盈利增长,而在经济上行周期内所推动的指数盈利增长更多。

 另外,从目前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估值水平来看,2014年动态PE数值是17.94倍,长期的历史平均数据是18倍,现在的估值还是处于平均且合理的区间内,并没有被高估。如果将时间拉得更长一些,根据我们的统计,几个主流指数中,纳斯达克100指数的表现相对更佳。即使经历了1999年和2010年科技股泡沫破裂、股指狂跌的一段时间,纳斯达克100指数过去20年的收益率仍高达928%,年化收益率大概在12%左右,而同时期恒生指数和上证综指的收益率约为5%。所以,从长期收益来看,美国市场仍是较好的投资标的。我们在这个时候发行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基金,也是顺应市场,给投资者提供一种投资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