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油价走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格局逆转 原油“黑金”褪色
低油价有望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本报记者 官平

 今年上半年,原油曾在大宗商品熊市中独树一帜,实现超过10%的涨幅,直到7月“熄火”势头逐渐显现。截至10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80美元大关,创2012年6月以来新低。

 一方面,在美国页岩油的带动下,原油市场走向供过于求,另一方面,需求疲弱,全球经济前景难料,油价开始走下坡路。从“油老虎”到“熊大”,原油市场格局逆转。业内人士表示,美元步入新一轮升值周期,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必然跌入熊市漩涡,并殃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但这也减少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原材料成本,进一步增强了经济复苏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