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6124点七周年

 @李腾:纪念6124点七周年,有行情不等于是牛市,有牛市不等于没风险,没风险不等于不调整。遥想2007年,多么疯狂的牛市也出现了5·30的惨剧。7年过去,上证综指依然纠缠于2400点能否被攻克,整体来看大盘在近几年的震荡走势中表现乏力。

 @股海蚍蜉:较之7年前的股权分置阶段,A股市场规模今非昔比,还引入了做空机制。随着全流通以及多年扩容,A股进入大体量时代。这意味着6124点不再是当年的6124点,重攀沪指历史高峰绝非易事。七周年之际或成为一个重要转折点,为A股熊市画上句号,从而开启“有质量的牛市”。

 油价连跌

 @牛犁:尽管国际油价下跌往往伴随着世界经济的整体疲弱,但对于能源结构落后、石油对外依存度较高的中国而言,国际油价“连下楼梯”无疑利大于弊。不仅可以为进一步平衡贸易赤字、改善贸易结构预留更多选择空间,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物流成本,为中国市场经济活力持续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刘彦栋:2008年,资本市场的崩溃是从油价暴跌开始的,因此对这次油价的持续下跌要保持警惕。目前,外围市场大都出现暴跌,A股“孤家寡人”,如果没法形成市场的持续热度,在这个大环境下,必须非常谨慎。另外,还提醒一下,航空板块是在油价下跌中受益最为立竿见影。

 宏观数据

 @李萤:9月CPI同比上涨1.6%,刷新4年来新低,9月PPI同比环比跌幅均加大,并连续31个月出现负增长,大多数人把希望放在量化宽松上。通缩虽难治,但金融环境反而宽松。目前虽然表面上没有量化宽松,但资产证券化实际上就是在加杠杆,比量化宽松还厉害,股债双牛是基本趋势。

 @苦等风来:9月PPI跌幅进一步扩大,意味着国内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堪忧。有鉴于此,近期政府已出台诸如房贷政策松绑、降低正回购利率等宽松政策。但考虑到当前实体经济面临的实际利率水平依然偏高,而CPI通胀回落至2.0%以内,远远低于年初设定的上限目标,未来货币政策放松仍有空间。(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