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巨化股份 股票代码:600160 公告编号:临2014- 59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美商务部对中国
四氟乙烷发起双反调查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3年12月,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1,1,1,2-四氟乙烷(1,1,1,2-Tetrafluoroethane,以下简称“R134a”)发起反倾销反补贴(以下简称“双反”)调查(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3年12月7日本公司临2013—60公告: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美商务部对中国四氟乙烷发起双反调查的提示性公告)。

 2014年4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反补贴初裁结果,初步认定中国的R134a生产商和出口商得到了政府补贴。其中:初步认定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补贴幅度为4.04%(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4年4月16日本公司临2014—23公告: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美商务部对中国四氟乙烷发起双反调查的进展公告)。

 2014年5月,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R134a作出反倾销初裁,倾销幅度为133.47%—237.33%。其中,本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R134a产品通过伟昌制冷设备(昆山)有限公司出口美国的倾销幅度为133.47%;本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及浙江衢州联州致冷剂有限公司直接出口美国R134a产品的倾销幅度为237.33%(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4年5月28日本公司临2014—46公告: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美商务部对中国四氟乙烷发起双反调查的进展公告)。

 日前,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R134a作出反补贴终裁,补贴率为1.87%~22.75%;对原产于中国的R134a作出反倾销终裁,倾销幅度均为280.67%。

 根据相关法律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于2014年11月28日作出产业损害终裁。如果该机构也作出肯定性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本公司拥有完整的氟化工产业链,并拥有氟系列、氯碱系列、石化系列、酸系列和精细化工系列产品,产业链较长、产品品种丰富。R134a为本公司产品之一。2013年,本公司对美出口R134a金额约11,056,602美元,约占本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0.71%。本公司预计本次R134a双反调查,不会对本公司2014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较大影响。

 本公司将持续跟踪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