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季度行情复杂 布局业绩改善行业

 市场防御特点明显

 2335-2390点区间展开震荡 近来上证指数在2335-2390点区间展开震荡,并形成有一定的量能堆积。而节前的逼空和节后开门红需要时间来消化,获利筹码和解套盘对多头量能消耗较大,同时主力资金等待政策和经济数据要素确定,也不敢贸然增资,所以市场出现冷热交替,热门股补跌,冷门股补涨情况。

 随着两大政策预期的逐步兑现,市场需要提前陷入一定级别回调,所以指数在2335-2390点区间拉锯震荡是合理的选择,但并不会跌破20日均线支撑,回落空间有限,因此资金选择调仓和观望,这点在热点方面也有体现。近期市场热点呈有序轮动,太钢不锈、中航动控、大同煤业等相对滞涨的品种都在近期出现涨停,显示出资金在节后调仓,股民也要顺势调仓。对于已大涨的品种,只要其跌破短期均线,应考虑及时止盈处理,短期量能萎缩是主力对市场不确定要素(政策、经济数据、新股等),所以股民也要有所等待。操作上,四季度行情复杂度高,防御特点明显,资金面临结算和排名压力,股民要将仓位进行适当控制,以防御思路选股为主。(玉名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113300DFCC449DF8.html)

 风险上升中局部仍存机会 2014年四季度,世界经济将延续缓慢复苏态势,但下行压力加大。美国原有刺激经济政策逐步减少和退出,中国经济呈现增速放缓趋势,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速预计为7.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预计呈现稳中有升趋势,上限不会超过3.5%左右控制目标。政府继续执行积极财政政策、稳健货币政策和微观放活政策。需要注意的是,四季度中国将面临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风险。

 尽管四季度股票二级市场整体风险上升,但局部仍存在机会。经济增速放缓和中小盘股票市盈率等估值进入历史高位,限制股票二级市场上涨空间。金融、房地产和上游行业预计基本稳定,中游制造行业预计存在较多机会,下游消费行业中大众消费预计热度不减。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和改善民生将被政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调整结构和改善民生涉及的股票主要分布在中游制造行业和下游消费行业,深化改革涉及的股票较多分布在金融、房地产和上游行业。总体上,建议超配中游制造行业和下游消费行业,兼顾金融、房地产和上游行业。(巨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36b116190102v5ka.html)

 关注重点板块行业

 超配医药板块 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保持平稳增长,个股持续分化。对覆盖44家医药板块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进行预览,其中19家公司主业净利润增速超过20%,主业净利润增长超过30%的有上海莱士、华邦颖泰、爱尔眼科、复星医药、尚荣医疗、国药一致、金陵药业、瑞康医药、一心堂等9家。

 数据显示,2014年1-8月医药制造业收入增长13.6%,利润总额增长12.8%,板块收入与利润增长有望逐月加快,核心因素是去年同期GSK(葛兰素史克)事件影响了药品终端消费。

 从政策面来看,政策面有望继续保持平静,2014年是政策酝酿大年,且2015年板块增长预期可期,板块估值切换和修复对股价将有良好支持,因此建议在四季度对医药板块进行超配。(股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3176c6090102v355.html)

 最看好三行业板块 对于投资者来说,四季度持有什么样的股票,既安全又能跑赢大盘呢?

 按行业前景来看,四季度以下三类股比较看好:第一是券商股,按中长线看,券商股有业绩支持,特别是三季度业绩整体预增,且全年业绩增长也是有保障。沪深两市成交量越大,越多新股发行,券商股收入就越高。如果大盘进一步上涨,券商自营盘投资收益也会增加。因此,四季度继续看好券商股;第二是医药(含医疗)股,这类股前三季度表现并不十分突出,在市场比价效应作用下,一批市盈率低于二十倍,今年以来累计涨幅相对滞涨,业绩增长稳定的医药龙头股,四季度有望走强;第三是环保股,这类股今年以来调整比较充分,随着冬季到来,国家将加大治理雾霾天气力度,一批上市公司业绩将会明显提升,加上行业景气度攀升,四季度环保股有再炒一波的潜力。

 除了上述三类股之外,TMT、新能源(含电池)、军工、零售、房地产等行业及四高小盘股等也有个别机会或波段机会,只是板块效应或许没有上述三大板块那么明显而已。(欧阳论市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2b1143c00102v4l7.html)

 布局个股掘金

 选股的八大思路 针对四季度行情,按照四大选股逻辑:成长加速、扭亏反转、周期景气、资产注入,特提出如下八个选股方向:预告三季度业绩大增和全年业绩大增的个股;有潜在高送转潜力的中小盘股;未来有资产注入、收购兼并可能的个股,国资、国企改革受益股;在中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上具有独有业务,有较大护城河的股票;新能源汽车行业产业链受益股、军工产业个股、信息安全行业个股、移动互联网股、环保股等高景气的行业个股;受益于沪港通开启、房贷政策松绑的房地产股以及政策刺激股;登革热、埃博拉相关的医药股;融资资金流入持续流入股。数据显示,10月14日,沪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420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41亿元。其中融资买入300亿元,较前个交易日减少16亿元。在深市方面,融资融券余额报242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25亿元,融资买入209亿元,较前个交易日小幅减少3亿元。(苏渝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fbb50102v74h.html)

 买入最易赚钱股 最后这个季度,要做好充分交易准备,争取为下半年的“吃饭行情”画上圆满句号。对于四季度行情,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考虑:

 第一类是炒业绩。“瘸马变白马”,是A股资金偏爱的一种,特别是机构投资者最爱的交易标的。很多转型的上市公司,或由于政策支持,或因经济周期改变促使一批个股业绩爆发,成为大资金热炒的对象;第二类是炒重组。“重组并购出黑马”,是私募与游资的最爱。由于重组往往伴随着股价连续涨停的造富“神话”,同时还会刺激同题材、同概念的个股出现跟风炒作,往往成为吸引外围资金进入股市的先决条件之一;第三类是炒低估。随着市场上涨,很多高位获利的资金,会把目光投向一些股价偏低的个股上,形成资金切换,出现轮番上涨的强势节奏。

 最后,越是强势市场,越要寻找有大资金认可的个股,无论个股自身具备什么样的题材,什么样的利好,如果没有资金入场建仓股价还是难以出现上涨。(赢在龙头 http://blog.cs.com.cn/a/01010003FB9400DFB520BFDC.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