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物疫苗概念表现活跃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两市大盘本周维持震荡,不过市场中的题材热点依然抢眼,受益于事件性驱动,生物疫苗概念本周受到资金热捧。

 生物疫苗指数本周累计上涨2.60%,涨幅在98个Wind概念板块中位居首位。昨日该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不过随后跌幅有所收窄,尾市报收于1606.6点,下跌1.01%。正常交易的24只指数成分股中,有8只实现上涨,利德曼涨停,博雅生物上涨5.97%;莱茵生物、鲁抗医药和达安基因则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38%、5.19%和4.95%。

 消息面上,西非的埃博拉疫情有向非洲以外国家扩散的趋势,继早前西班牙出现首例欧洲埃博拉患者后,美国本土也已经先后发现两例埃博拉病例,都是此前与埃博拉患者有接触的医护人员。埃博拉疫情的扩散成为生物疫苗概念走强的催化剂。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埃博拉疫情肆虐,各国纷纷加大了对病毒的防控和疫苗的研制力度,鉴于目前埃博拉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相关题材概念的炒作可能会持续,生物疫苗概念有望继续保持活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