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次新股领涨创业板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周五,创业板指随着大盘再度出现盘中跳水,午后跌幅逐步收窄,最终报收1511.05点,跌幅为1.02%,收出长长下影线。由此,本周创业板指以2.78%的跌幅走出放量中阴周线。创业板个股本周大多下跌,但次新股普遍逆市大涨表现尤为优异。

 本周创业板指三阴两阳,但总体延续下行趋势,特别是周四和周五跌幅有所加大。周五创业板指开盘后就逐步震荡下行,日内最低跌至1488.47点,午后跌幅逐步收窄,最终以下跌15.51点报收。当日的振幅为2.69%,这是自9月16日大跌之后的最大单日振幅。

 从5日涨跌幅来看,本周有交易的343只创业板个股中,仅有89只个股实现上涨,下跌个股则达到259只。值得关注的是,次新股本周表现十分突出,涨幅居前10位的创业板个股全部被次新股包揽;涨幅前20位的个股中,仅有5只是老股。其中,飞凯材料、花园生物、宝色股份、京天利和劲拓股份这5只新股均连续涨停,5日涨幅均超过了60%;次新股天保重装、安控科技、汇金股份和腾信股份的周涨幅也均超过了20%。老股中,涨幅最大的是英唐智控,周涨幅为15.82%。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指数频现盘中跳水,显示资金避险情绪浓厚,但多能在日内逐步企稳,则显示出多方防守依然较为坚定。周四和周五在IPO和期指交割的影响下,市场迎来较大幅度的波动调整,这或为前期热点的重启留下了空间;次新股的炒作潮说明部分资金已调仓至次新股,在高送转预期下,这股局部热潮仍有望延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