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加仓券商股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维持高位震荡,不过两融市场的热情依然高涨,融资融券余额再度攀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一多只券商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融资客积极加仓券商股。

 10月13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6568.0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97.2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6525.3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98.36亿元。融券余额为42.6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1.08亿元。

 融券方面,统计显示,10月13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华安上证180ETF、京东方A和包钢股份,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116.08万份、107.39万股和72.09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融券卖出居前证券卖出量普遍较小。

 融资方面,10月13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证券为伊利股份、TCL集团和中国电建,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88亿元、2.71亿元和2.7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国金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只券商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析人士指出,沪港通预计将在10月份开启,对于券商股构成显著提振,这可能是融资客短期加仓券商股的主因。不过考虑到沪港通此前预期已较为充分,后续如不能超出预期,短期券商股回调压力料增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