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PE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PE化”意在一举多赢

 从统计的30家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来看,仅有2家公司出现亏损,其余28家公司中报均有盈利,其中24家公司净利润出现了增长。实益达、*ST合泰、辉煌科技等上半年的净利润增幅超过100%。

 对于设立产业基金的目的,几乎所有公司都表示,拟通过各种金融工具和手段放大投资能力,围绕公司战略规划进行并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ST合泰称,设立产业基金的目的是,抓住智能穿戴发展的市场机遇,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并购标的,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智能穿戴领域的开拓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今年3月,合力泰借壳联合化工成为今天的*ST合泰,主营业务由化工逐渐向触控显示及智能穿戴等电子类产品转型,但明年3月参与公司重组的首批资金也将解禁,解禁规模为10034.28万股,占总股本的9.3%。众所周知,可穿戴设备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市场炒作空间较大。

 海通证券预计,公司智能事业部将爆发式增长,预计2014年、2015年销售收入分别为3亿元、10亿元,其中微投影仪7亿元、电子纸2亿元、可穿戴1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有产业基金孵化的可穿戴设备资产注入,这将为股价上涨拓展空间,为机构在2015年减持提供条件。就在*ST合泰公告设立产业基金之后的两个交易日,公司的股价出现了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