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发布《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
积极推动基金市场创新发展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基金交易和申赎细则》”),对现行基金交易、认购、申购和赎回业务规则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整合,改变了目前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业务规则比较分散、缺乏系统性的状况。此举是深交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新“国九条”有关要求,积极推动服务创新、持续完善基础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交易所基金市场的发展和创新,更好地服务市场各参与方。

 据深交所方面表示,与现行业务规则相比,《基金交易和申赎细则》主要做了以下修改和补充:一是明确了ETF、LOF、分级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等四类上市基金品种的定义,将ETF拓展至非指数型基金;二是增加货币ETF交易和申购赎回的相关业务规范,满足场内货币基金上市交易的需求;三是明确了基金份额大宗交易的规则,对基金份额大宗交易和竞价交易、申购、赎回之间的份额使用规定进行了具体描述;四是增加了投资者保护的原则性规定。

 截至2014年9月30日,深交所上市基金数量323只,场内资产净值约1256亿元。

 据了解,下一步,深交所将完善基金交易平台的功能,充分发挥市场参与方能动性,积极推动基金市场的创新发展。一是优化基金交易机制和平台,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二是建立市场培育的长效机制,丰富基金产品体系,提高市场流动性;三是推动产品创新,尽快推出货币ETF,积极推进商品期货ETF和深港两地基金交叉挂牌,满足市场发展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