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短期或低位震荡
麦格理资本证券 林泓昕

 □麦格理资本证券 林泓昕

 

 港股近期走势较为反复,恒指主要于250天线附近争持,23000点关口一度变得岌岌可危。当前全球股市整体偏软,港股短期料难独善其身,虽然恒指有技术性反弹需求,但整体或持续震荡态势。本周一,受内地9月进出口数据利好提振,恒指先跌后回升,反弹55点;周二呈现冲高回落态势,盘中最多涨逾200点,最终收报23047.97点,跌95.41点,跌幅0.41%,成交625.2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0254.79点,跌30.11点,跌幅0.29%。

 从周二港股盘面上看,蓝筹股跌多涨少。康师傅跌4.72%、中海油跌3.1%、华润电力涨3.23%。恒生分类指数涨跌不一,其中金融分类指数跌0.13%、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01%、地产分类指数涨0.15%、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85%。

 在传统意义上,10月的市场避险情绪恐将有所升温。但是伴随沪港通的开启,加之港股累跌已久,不少股份亦调整了不少,技术性反弹机会来临,此刻若转向于香港权证市场,或有机会觅得不少收益。

 展望港股后市,外围市场走势仍将左右恒指未来表现。美国股市上周遭遇重挫,三大股指均大幅走软。市场上更多的利空是来自欧洲以及新兴市场。IMF近期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欧元区的状况更是令市场大跌眼镜。其中,德国8月工业产出环比下跌4%,创下2009年初来最大单月跌幅;法国主权信用评级则被下调至负面,经济疲软短期已成定局;加之地缘局势乌云依旧以及埃博拉病毒带来的恐慌,市场已呈现出了危机四伏的局面。

 内地股市方面,A股近期摆脱了全球股市疲软困境,仍处在悄然上攻高位的途中。但是市场已开始出现分化,前期政策性利好预期兑现以及众多获利盘需求提升,均需要特别关注。

 综上所述,近期港股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恒指反弹并重拾升势或有望随时开启,但是弱市之中,市场人士仍需保持冷静。所以短期若无重大利好刺激,港股或仍将维持震荡,恒指则于22800点至23600点附近徘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