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元走强打压日股
张枕河

 14日,在隔夜美国股市大幅收跌以及美元汇率走软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日本股市低开低走,日经225指数收跌2.38%至14936.51点,东证股指下跌2.32%至1214.27点,全天成交量约为27.51亿股。至此,日经股指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也是近两个月来首次跌破15000点大关。

 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疲弱状况感到担忧,美国三大股指13日延续了上周的跌势,日股14日大幅低开。当日东京外汇交易市场上,日元对美元汇率涨至107.14比1的相对高位,明显打压了汽车及电机等出口概念股,部分股票遭投资者抛售。

 进入午盘后,市场担忧情绪进一步加重。日航、全日空等航空运输板块以及东京电子、冲电气等消费电子类股领跌。(张枕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