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7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 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的规定,于2014年3月2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募投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对最高额度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情况请参见2014年3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于2014年10月08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高新支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订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交通银行理财产品11,000万元,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180天

2、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型

3、理财金额:11,000万元人民币

4、投资收益率:5.20%。

5、投资起始日:2014年10月09日

6、投资到期日:2015年04月07日

7、投资范围:投资于货币市场和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债券市场工具及金融衍生产品等。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公司与交通银行无关联关系。

10、产品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理财产品项下的投资组合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等发生变化,导致市场价格波动,将可能影响理财产品预期收益。

(2)利率风险:由于市场的波动,投资于理财产品将面临一定的利率风险。产品存续期间,若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客户将失去将资金配置于存款时收益提高的机会,或因物价指数的抬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理财产品并非随时可流动的产品。根据产品条款,如投资者不享有提前终止权,投资者应准备持有至理财产品合同终止。

(4)投资风险:客户只能获得理财产品明确约定的收益。除产品协议中明确约定的收益及收益分配方式外,任何预计收益、测算收益或类似表述均不具有法律效力的用语,不代表客户可能获得的实际收益,亦不构成交通银行对理财产品的任何收益承诺,仅供客户期初进行投资决定时参考。

(5)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如自理财产品销售期至起始日,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变化,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交通银行有权宣布理财产品不成立。

(6)再投资风险:如果银行行使提前终止或者展期的权利,产品实际期限可能不同于合同期限。在产品终止日后进行再投资时,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再投资的收益率低于产品收益率的状况。

(7)信息传递风险:交通银行按照理财产品协议有关条款约定,发布理财产品收益分配、到期兑付、提前终止、突发事件等信息公告。理财产品不提供纸质账单。投资者需要通过登录交通银行网上银行或到交通银行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投资者应根据上述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8)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政策变化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理财产品的资金安全。

(9)在最不利情况下,如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银行仅按产品合同明确承诺的收益向客户计付理财收益;如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由于市场波动导致贬值或者发生信用风险导致相应损失,理财产品到期时可能无法实现按产品合同约定的投资收益率(如有)计算的收益,甚至投资收益率为0%,投资者未获得任何投资收益。

二、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监察室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3)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进行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相应投资收益,可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理财产品名称起止日期金额(万元)利率到期收益(元)资金来源
建设银行“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2013年第188期2013年10月9日

-2013年12月26日

4,5005.3%509,671.23闲置募集资金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乾元-养颐四方”保本型理人民币2013年第2期2013年12月27日

-2014年1月28日

4,8006.3%265,117.81闲置募集资金
建设银行“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2014年第2期2014年1月3日-2014年3月27日3,8006.1%527,106.85闲置募集资金
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92天2014年1月16日-2014年4月18日3,6005.2%471,846.58闲置募集资金
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150天2014年1月24日-2014年6月23日7,8005.9%1,891,232.88闲置募集资金
建设银行“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2014年第55期2014年03月04日-2014年06月19日4,8004.80%675,419.18闲置募集资金
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64天2014年04月22日-2014年06月25日3,6005.28%333,290.96闲置募集资金
建设银行“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2014年第100期2014年05月09日-2014年6月19日3,8004.10%175,008.22闲置募集资金
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91天2014年07月01日-2014年9月30日10,0005.15%1,283,972.60闲置募集资金
中信银行 步步高升3号2014年07月15日-赎回时间10,000浮动尚未赎回闲置募集资金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