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仓储物流板块

 淘宝等电商产业的发展,改变了我国物流业产业格局,催生了一大批业绩高速成长的民营物流商。同时,电商平台的商品渐趋多元化,进一步驱动仓储物流业发展,比如目前生鲜商品在电商平台卖得红红火火,使得冷链成为物流产业新的业务发展环节。仓储物流产业进入新一轮洗牌期,进而催生新的投资机会。国庆长假期间,国务院印发《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左右,物流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5%左右。业内人士指出,后续将有配套细则出台。

 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仓储物流业板块的投资机会。一是拥有仓储物流产业资源优势的个股,例如中储股份、铁龙物流。二是拥有新业务发展空间的个股,例如外运发展、三泰电子。三是专业的仓储物流业,例如富瑞特装、恒基达鑫、保税科技、怡亚通。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