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14-35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黑龙江北大荒湘粮粮食产业有限责任公司35%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收购黑龙江北大荒湘粮粮食产业有限责任公司35%的股权。

 ●交易金额:630万元。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因本次交易属于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豁免按关联交易的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及披露,并已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审核通过。

 一、交易概述

 公司通过参与公开招标的方式,以人民币630万元获得了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粮食集团)持有的黑龙江北大荒湘粮粮食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大荒湘粮)35%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北大荒湘粮35%的股权。

 公司控股股东湖南金霞产业有限公司系粮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本次收购事项构成关联交易。现因挂牌方为公司关联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2.15条、《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公司已申请豁免按关联交易的规定履行本次交易的审议程序及披露,并已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审核通过。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黑龙江北大荒湘粮粮食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系粮食集团和黑龙江北大荒粮油批发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北大荒粮批)共同出资组建,其中,粮食集团占55%的股权,黑龙江北大荒粮批占45%的股权。其他情况如下:

 1、成立时间:2012年2月10日

 2、法定代表人:陈根荣

 3、注册资本:1,800万元

 4、注册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电街41号5栋

 5、经营范围:

 许可经营项目:粮食收购。

 一般经营项目:谷物种植;粮食仓储;销售:粮食、饲料、蔬菜、鲜果品、化肥、农机具;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

 6、财务基本情况:

 根据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截止2013年12月31日,北大荒湘粮的总资产评估值为9,291.20万元,总负债评估值为7,505.55万元,所有者权益评估值为1,793.41万元,粮食集团拟转让的35%股权的评估值为627.69万元。

 三、交易方情况

 粮食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湖南金霞产业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1、成立时间:2010年12月20日

 2、法定代表人:谢文辉

 3、注册资本:20,000万元

 4、注册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1119号

 5、经营范围:粮食收购;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农副产品、饲料及其添加剂的销售;粮食科技开发;粮油信息咨询;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油脂、油料的收购;码头货物起卸;仓储服务(不涉及前置许可项目);会展服务(另行报批后方可经营);房屋修缮管理;自有房屋租赁;设备维修养护;清洁环卫管理、绿化管理。

 四、本次交易主要内容

 1、北大荒湘粮35%的股权经资产评估确认后,通过长沙市产权交易所挂牌,采取网络竞价的方式进行转让。

 2、该产权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630万元,转让价款通过长沙市产权交易所指定的资金结算账户结算。

 五、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购买北大荒湘粮35%的股权,能够充分利用其所拥有的各种资源为公司服务,既有利于拓展业务渠道,增强粮油主业的实力,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与综合实力,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促进公司快速稳定地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六、交易完成情况

 截止公告日,北大荒湘粮35%的股权转让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

 七、备查文件

 1、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的《豁免申请》;

 2、《长沙市产权交易合同》。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0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