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艺术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递

 ■ 速递

 2014珠宝设计消费季

 ■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珠宝设计消费季”系列活动,在中华世纪坛小剧场举行。它是由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主办,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宣传推广部承办,北京国际设计周支持的。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珠宝设计消费季活动,由以下板块构成:中国珠宝文化消费论坛暨《2014国际珠宝品牌文化蓝皮书》发布;2015珠宝流行趋势发布会;北京国际设计周珠宝文化之旅暨雪莉艺术珠宝专场。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联合凤凰卫视、北京国际设计周,正式发布了《2014国际珠宝品牌文化蓝皮书》。

 中国嘉德香港秋拍圆满收槌

 ■

 

 2014年10月7日,经过两天激烈竞投,中国嘉德香港2014秋季拍卖会成交以3.43亿港元圆满收槌。中国嘉德(香港)总裁胡妍妍女士表示:“中国书画和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等嘉德强项依然保持优势,成交额略高于春季。瓷器和玉器项目有明显进步,成交近亿元。总体符合预期,令人欣慰。”

 2014年10月6日上午十点,中国嘉德(香港)迎来秋季第一场拍卖专场“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现场举牌的藏家们与场外电话委托的竞投者们形成热烈的竞争,拍卖一直持续到傍晚七点十五分,屡创佳绩。其中,潘天寿的《东海归帆》以6,325,000港元高价成交;张大千的《泼彩山水》以4,370,000港元成交;徐悲鸿的《行书七言联》以3,910,000港元成交,超出估价逾6倍;黄宾虹的《曲水之滨》以2,300,000港元成交,超出估价近4倍;齐白石的《石榴》亦以2,185,000港元成交,高于估价逾2倍。

 第五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开幕

 由北京曹雪芹学会、海淀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五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在北京植物园曹雪芹纪念馆隆重举行,本届开幕式除了预示着本届艺术节的开启,也意味拉开了“2015年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系列活动”文化大戏的大幕。

 在开幕式上北京曹雪芹学会胡德平会长发言宣布此次曹雪芹文化艺术节将启动三个重要项目:一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曹雪芹学会计划成立“曹雪芹美学与艺术研究中心”。二是启动编制发布“全民阅读《红楼梦》”调查报告。目前,北京曹雪芹学会计划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共同开展调查,调查全国《红楼梦》读者总体状况及分布;三是发起全球寻找曹雪芹佚著《废艺斋集稿》活动。随着新材料的不断发现,《废艺斋集稿》存于世间、流落海外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北京曹雪芹学会将与多个海外机构联合,在全球范围内去寻找曹雪芹在《红楼梦》之外的这部工艺美术巨制。

 “金丝楠——三千年的声音

 表达”亮相751国际设计节

 “金丝楠——三千年的声音表达”活动在751·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大罐内上演,从创作材质、设计师到音乐家都是一次美妙的艺术碰撞。在此次活动中,富程金丝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巴塞罗那高等建筑学院、巴塞罗那大学美术学院、巴塞罗那LB23建筑设计事务所等机构合作,将现代雕塑的艺术构思巧妙地刻在3000年珍贵的中国金丝楠木上,用独特的雕刻艺术方式表现金丝楠木的价值。

 据了解,此次的设计团队专门为本次设计节设计出来的两套金丝楠木艺术品,历时4个月。“我们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远古化石,金丝楠沉淀千年,如同化石,我们希望通过某些方式表达出千年金丝楠的声音,传达给现在的人们,勾起一种远古的画面。从音色角度看来,材质的厚和薄会有不同的音色传递效果,发出的声音都是不同的,敲击的时候就会发出不同的声音。”

 镜像瞬间文艺家

 罗更前摄影艺术展

 在中国摄影展览馆展出的《镜像瞬间文艺家——罗更前摄影艺术展》,是其多年有关人民艺术家的影像积累。展览作品不同于大家熟知的体育摄影创作,其在瞬间人物的抓取、定格,传神地表现出艺术家们迥异的性格特征,充分展示出罗更前炉火纯青的瞬间捕捉和敏锐观察的摄影功力,影展将于10月19日闭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