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鸽派纪要超预期
金银价料否极泰来
证金贵金属高级研究员 严京

 □证金贵金属高级研究员 严京

 

 最新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强势美元表示担心,认为美元过高可能会伤及美国出口,不利于通胀率的提升。此外,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也是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之一。美联储官员认同前瞻指引修改应依据经济数据而定。会议纪要的公布迅速击沉美指,美股与金银则借势上行。

 美联储官员自上月以来开始对美元走强的状况不断发出提醒,似乎已在为会议纪要中类似措辞的揭晓埋下伏笔。之前,美联储的会议决议中力排众议维持了再维持低利率“相当一段时间”的措辞,这使得美联储会议纪要中的鸽派措辞看似突然,其实却是水到渠成。

 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超预期增加24.8万人,创下6月以来最大增幅,失业率降至6年低点5.9%,显示劳动力市场活跃,有助于维持更快的经济增长。虽然8月14.2万人的“非农”结果曾一度令投资者大跌眼镜,但从三季度美国各经济板块的构成来看,无论是美国8月新屋开工数量,亦或是1.5%的通胀回归,还是57.9制造业PMI强势逆袭,均为市场的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美联储自10月6日起,发布一项新综合性指标(LMCI)反映美国就业市场的总体状况。相比起当前的非农就业报告数据,该项新指标中涵盖了与就业市场相关的更全面的信息,能够更有效地反映出就业环境的真实状况。首次公布的指标显示,9月LMCI报2.5,较8月的2.0略有回升,但仍远低于预期的5.0和今年均值4.77,暗示美国就业市场的整体复苏程度并没有投资者想像得那么好。

 由于一连串节日的到来刺激当地需求恢复活力,今年9月印度的黄金进口总量超过20公吨,为16个月来高位。此前该国政府曾放松一定的黄金进口限制,允许更多进口商进口黄金。数据显示,2014年9月印度共进口20.8公吨黄金,远远高于2013年同期水平。

 证金贵金属认为,强势美元将会对美国出口企业造成打压,进而影响GDP增速和通胀,美联储有可能采取措施控制美元汇率。虽然美国经济复苏为其提供了基本面的宏观环境,但欧元与英镑两大对手的“拼跌”才是其幕后最大推手,这也是有市场人士并不完全看好此轮美指上涨的原因。目前金价行情进一步守稳1200美元/盎司水平,短期再度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从盘面来看,黄金短期仍处于反弹格局,操作上应以谨慎为主。银价今年以来的跌幅远超金价,对于印度和中国等地的实货买家已有相当的诱惑力。银价本周初的反弹力度过大,已经打破了极弱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