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南方基金

 政策利好推动大盘继续走强

 近期,政策面利好频出。沪港通有望在10月正式开通,海外资金配置A股便利性会迅速提高。监管层放开沪港通融资融券限制,市场交易活跃度将进一步上升。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对房地产的支持有不断加大可能,同时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允许加快企业折旧,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和现金流压力,结构化改革和针对性稳增长政策不断出台,有利于大盘走强和热点活跃。

 展望后市,随着稳增长、微刺激政策的持续出台,经济企稳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短期经济数据反复并不改变市场反弹走势。沪港通即将开通,海外资金将加大对A股的配置力度,市场底部支撑较为扎实,个股和板块机会将不断涌现。

 汇添富基金

 坚持精选个股均衡配置

 9月市场波动剧烈,可以从三个维度来分析原因:从短期情绪维度来看,改革主旋律等对市场人气的提振作用明显,如军工等主题板块的炒作也为市场带来赚钱效应;从流动性和估值的维度来看,定向刺激政策以及对沪港通预期的海外资金流入为本轮反弹注入动力,而社会融资成本的降低趋势明确,也对流动性的宽松预期有所助益;从上市公司基本面来看,上半年经济走势疲软,8月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经济基本面对反弹空间的压制作用显著。

 展望10月,虽然经济疲软有增加刺激政策可能性,但由刺激带动经济基本面迅速反转的可能性不大,因此,10月投资的大前提依然没有改变,即在经济弱势大环境下把握市场情绪和估值波动,寻找结构性市场机会。从当前市场来看,短期情绪已较为热烈并有望持续,而沪港通开闸带来的增量资金以及央行对流动性的调控,均为市场提供较好流动性基础。因此,10月市场机会依然丰富,但市场在经历数个月反弹后,可能已积蓄一定风险。整体来看,10月仍将维持精选个股、均衡配置原则。

 上投摩根基金

 适当关注高贝塔大盘蓝筹

 汇丰公布中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终值为53.5,较8月虽有所回落,但仍是今年第二高水平。另外,房贷政策调整也缓解了市场担忧。我们认为,经济指标四季度可能会有波动,但推动行情的改革因素会不断升温,包括国企改革、沪港通以及市场无风险利率的下行均对行情有正面支撑。整体来看,结合国企改革步伐,可适当关注市场中的高贝塔大盘蓝筹,譬如银行、非银金融、石化,主题上关注国家安全、移动支付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