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房地产 公告编号:2014-75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于2014年9月29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通知,2014年10月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沈东进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全体董事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融资租赁向中国康富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融资5亿元的议案》。

 议案详细情况见我司于2014年10月1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2014-76号公告:《关于通过融资租赁向中国康富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融资5亿元的公告》。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月九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房地产 公告编号:2014-76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通过融资租赁向中国康富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融资5亿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融资租赁情况概述

 为保证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经营资金需求,我司拟通过融资租赁向中国康富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富国际”)进行融资,以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住汇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智公司”)所拥有的百门前工业区地下管网及道路作为租赁物,汇智公司先将工业区地下管网及道路出售给康富国际,取得价款(融资租赁款本金),同时我司与汇智公司共同作为承租人,租回工业区地下管网及道路,并按约定支付租金,租赁期满,工业区地下管网及道路产权归汇智公司。融资金额5亿元,期限5年。

 本次融资租赁已经我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需提交我司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融资租赁对方情况介绍

 中国康富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清路三一产业园,经营范围:1、融资租赁业务:经营国内外各种先进适用的机械、设备、电器、交通运输工具、各种仪器、仪表以及先进技术和房地产的直接融资租赁、转租赁、回租和租赁物品的销售处理;2、其他租赁业务:经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和国外生产的各种先进适用的机械、电器、设备、交通运输工具、器具、器材、仪器、仪表等通用物品的出租业务的对租赁物品的残值变卖、销售处理;3、根据用户的委托,按照融资租赁合同直接从国内外购买租赁所需物品;4、融资租赁项下的,不包括需要配额和许可证的,其出口额以还清租金为限的产品出口业务(每项出口需另行报批);5、对融资租赁业务实行担保及咨询。

 康富国际与我司及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

 三、融资租赁标的情况介绍

 本次融资租赁标的为我司全资子公司汇智公司所拥有的百门前工业区地下管网及道路,类别为固定资产,所在地为深圳市。

 四、融资租赁合同主要内容

 我司、汇智公司、康富国际拟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对本次融资租赁相关事项进行约定,主要内容如下:

 (一)租赁物:我司全资子公司汇智公司拥有的百门前工业区地下管网及道路

 (二)融资金额:5亿元

 (三)租赁期限:5年

 (四)融资租赁方式:以我司全资子公司汇智公司拥有的百门前工业区地下管网及道路作为租赁物,汇智公司先将工业区地下管网出售给康富国际,取得价款(融资租赁款本金);同时我司与汇智公司共同作为承租人,租回工业区地下管网,并按约定支付租金,租赁期满,工业区地下管网产权归深圳汇智。

 (五)租金及支付方式:合同签订后5日内,我司支付融资服务费2750万元;我司收到融资款后第18个月的对应日,偿付融资金额的1/8,以后每6个月的对应日偿付租赁本金的1/8,共8期;租赁期内,每季末20日支付一次租息,年租息率为8.7168%。

 五、本次融资租赁不涉及人员安置等情况,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关联交易

 六、本次融资租赁的目的及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融资资金到位后,一部分拟用于汇智公司归还银行借款,其余部分用于支持公司房地产项目的开发等方面。通过本次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公司现有资产,缓解流动资金压力,拓宽融资渠道。

 七、备查文件

 (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二)融资租赁合同及附件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