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健集团拟收购粤通公司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天健集团发布关于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公告。公司于9月26日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拟收购其持有的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表示,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粤通公司是深圳市最早的路桥专业施工及养护单位之一,在深圳市路桥施工、公路隧道养护、市政绿化等方面具有较高知名度,尤其在公路、桥梁及隧道养护业务方面,市场份额位居深圳前列,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的实施标志着天健集团向市场化的产业整合迈出坚实一步。通过对粤通公司的整合,天健集团将进一步完善经营与服务相关资质,延伸产业链,拓展道路、桥梁和隧道养护业务新领域,扩大业务规模、提高市场份额;同时,通过整合,提高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深圳市属建筑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此外,粤通公司所拥有的物业和土地资源将增加公司在深圳本地的资源储备。收购完成后,天健集团还将利用自身管理、技术及品牌优势,有效进行资源整合,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