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监会开展寿险公司偿二代相关参数测试
□本报记者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近日,保监会印发通知,开展寿险公司偿二代第一支柱技术方案的“参数测试”,并再次征求行业对技术方案的意见建议。本轮“参数测试”将在上一轮“方案测试”基础上,进一步甄选技术方案和检测技术参数。

 今年5月,保监会就寿险公司偿二代第一支柱关键技术方案在部分寿险公司开展了“样本测试”,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了四套“比对方案”。7月,保监会就四套“比对方案”组织所有寿险公司开展“方案测试”。8月,保监会完成了对全行业62家寿险公司测试结果的汇总、分析和比对。结合各方面反馈意见和专家论证,保监会对四套比对方案进行了取舍、修正和完善,最终形成了两套方案开展本轮全行业的“参数测试”。

 与上轮“方案测试”相比,在寿险负债评估的利率曲线选择上,本轮“参数测试”引入终极利率机制,调整了准备金评估中费用率、退保率等重要假设,调整了保险风险最低资本的不利情景设置,更新了保证利益价值(TVOG)的计算情景,并采用情景法测试分红险、万能险的准备金损失吸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