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率产品
信用产品

 国泰君安证券:

 政策兑现 不可恋战

 政策利好短期兑现,利率债博弈价值下降。货币政策将进入观察期,待更差的经济数据出台才会有进一步放松预期。短端资金利率预期乐观而实质下行幅度可能有限。一方面,5000亿SLF对银行流动性主要起到对冲作用而非明显扩张。需对冲新增外占下降、每月存准上缴、三季末和节假日资金需求增长、存款偏离度限制以及IPO集中发行等造成的资金下降和波动;另一方面,短端利率的下行受制于银行资金成本和同业负债端资金需求的相对刚性。市场的焦点不在于方向判断,而在于结构性品种的把握。利率债的交易机会完全来自经济或政策面催化剂和博弈机会,对趋势不可过于乐观。

 申银万国:

 利率下行动力减弱

 继续看好经济下行和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收益率持续下行方向明确,到年底长端金融债仍有较大下行空间。但就本周而言,季末和IPO等资金面因素可能制约债市的表现,而基本面除PMI初值外催化剂较少,预计利率下行动力不及上周。需要注意的是,本周央行正回购到期量偏少,同时有500亿国库现金定存到期,适逢季末,资金面不利因素较多,在上周下调正回购利率之后,央行存在暂停正回购或重启逆回购可能性。若央行重启逆回购或PMI初值大幅低于预期,利率下行动力将加强。

 信用产品

 中银国际证券:

 信用债是配置主流

 经济的趋势性下滑为债券市场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基本面条件,但债市目前由基本面推动的力量不足,更多是由流动性和机构配置行为推动。在总量货币政策不大举放松的情况下,市场利率的底部很难下移。机构资金成本和收益要求双高导致需求主要还是集中在信用债,市场可能会呈现出利率底震荡和信用利差继续收窄的现象。信用债还是配置的主流,推荐城投债和高收益短融。

 海通证券:

 利率中枢下行 安全资产受益

 对下一步信用债表现建议关注以下几点:第一,资金面宽松,有利套息策略;第二,经济数据改善,疲弱仍是常态;第三,地产旺季不旺,行业风险上升;第四,区域财政收入正趋于分化。总之,经济数据小有改善,不足以动摇下行趋势,货币宽松共识扩大,利率中枢下降确定,信用事件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经济转型不确定过程中或将层出不穷。因此,宁多承担利率风险,少承担信用风险,建议以安全资产(城投为主,产业龙头)组合套息。

 可转债

 中金公司:

 反弹已进入目标区间

 9月下半月有风险点但不会破位,10月份仍有机会但很可能迎来转折点,11月份需谨慎,12月开始着手埋伏来年的春节行情。短期反弹已经进入目标区间,即超过2013年三季度,但预计难以明显超过2012年底行情。市场的风向有可能再次向沪港通、后周期板块、业绩超预期板块转移。由于股指进入预判区间,增持正在失去着力点,需要较强的交易能力。股指接近甚至超过区间上限之后,建议将止盈向核心品种扩散,目前可以拿出少量仓位尝试波段机会。核心券仍然是:大盘中的平安、非金融大盘转债,题材转债仍看好国金、重工、歌华、隧道(减持)、东方,小盘齐翔、华天、长青、同仁、久立等,纯债替代徐工、南山(110元是减持分界线)。

 中信证券:

 看好偏债型转债

 短期内预期政策放松的空间并不大,且在经济增长的预期差已经消失的情况下,股市终将回归经济基本面。债市收益率上行的风险不大,但仍面临以下不确定性:一是经济失速风险,货币市场宽松是否是常态化;二是新股密集发行仍然会对资金面造成一定影响,建议适当使用14天和7天回购来避开IPO对资金面造成的短暂冲击。基于经济下滑、纯债机会成本下降,当前对转债市场仍然谨慎乐观。由于“打新”的影响,不建议在本周对转债加仓。未来看好偏债性转债,建议以波段操作为主。(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