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君安:乐观看待反弹第三阶段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周一市场出现下跌,不过国泰君安并未改变乐观看法,认为当前市场和基本面没有出现显著的背离,并列出投资者的十大疑问,对第三阶段行情的幅度和持续性表示乐观。

 问题一:市场走向和基本面是否明显背离?国泰君安认为,从策略角度来说A股基本面不仅指宏观经济,还应该包含风险认识、风险偏好、资金环境及市场情绪等各方面因素。综合考虑以上各要素,市场事实上并没有和基本面背离。

 问题二:资金环境改善对A股市场的影响大吗?国泰君安表示,资金环境改善是A股第三阶段反弹的源动力。2014年社会无风险利率已经出现拐点,外部资金价格的有效下降将会推动资金流入标准化资产。

 问题三:债券牛市已过,是否意味着资金不会大规模流入股市?国泰君安认为,债券市场资金价格指标只是股市启动的判断指标之一。当前宽松利率环境已经形成,A股市场还将继续享受其带来的红利。

 问题四:增长预期的向下调整会不会动摇市场乐观情绪?国泰君安认为,现在A股市场只是一个B2C市场,大众无风险利率的下调才是影响本轮行情的关键。增长预期的向下调整对大众无风险利率的影响不大。

 问题五:政策的容忍空间是否会因为改革的向前推进而不断加大?国泰君安认为,政策的容忍空间没有加大反而在不断缩小。4月份到现在,整个经济环境并没有出现明显好转,只有增长预期在不断提升;通胀维持低位形成了政府的调控空间,推动政策预期逐渐转向放松。

 问题六:当前的上涨行情是由存量还是增量资金所驱动?国泰君安认为,A股市场现在是在增量资金驱动下出现上涨,这种增量资金是基本面的反映。增量资金的投资热情是A股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所导致的。

 问题七:当前应关注什么样的宏观问题?国泰君安建议,当前的核心宏观要素是通胀和实体企业融资成本。这两个指标反映政府稳增长的压力在比较快的放大,而不是没有压力。

 问题八:是否存在大规模系统性风险的可能?国泰君安表示,在中国目前的环境下系统性风险大规模暴露的可能性不存在。

 问题九:现在是机构投资者买入的机会吗?国泰君安表示,是的,指数在快速上升的过程中如果出现调整,将成为新的买点。

 问题十:在A股反弹的第三阶段应如何配置?国泰君安建议从哑铃型转为纺锤配置:推荐受益沪港通准时启动的大消费板块和创业板中的白马成长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