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MF副总裁朱民谈美QE退出效应
中国资产可能重新定价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GDP增速维持在7%-7.5%左右是可接受的范围。当务之急是在经济“新常态”下不断推进改革,避免重回投资主导增长的“老路”,尤其是要减少对房地产行业的依赖。如果希望实现可持续发展,就不能过分使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

 另外,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处于复苏过程中,但复苏力度并不是很大。未来一年,全球经济的主要挑战是就业和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各国有效应对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将非常重要。

 产能利用率处于较低水平

 中国证券报:8月中国部分宏观经济数据,包括CPI、全社会用电量等创下新低,不少人认为这与国内经济有效需求明显不足有关,并对未来的GDP增速表示担忧。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新常态”期间的经济增长模式?

 朱民:我认为宏观经济数据不好,或许应该有不同的解读。比如CPI数据,整体需求不是特别强,的确可能是一个影响因素。但中国CPI受食品价格、能源价格影响更大,而今年食品价格总体指数和能源指数总体往下走,对中国CPI走势有较大影响,尤其是大宗产品价格目前下跌幅度非常大,这是影响中国CPI的重要因素。因此,目前物价走势并不完全取决于国内因素,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外因素。(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