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大洲兴业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603 股票简称:大洲兴业 编号:2014-049

 厦门大洲兴业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大洲兴业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八次会议于2014年9月19日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董事应出席9人,实际出席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经审议,通过决议如下: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设立子公司的议案》

 为贯彻实施董事会制定的公司发展战略、拓宽营业收入来源和增强持续经营能力,结合公司具体情况,董事会同意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上海凌鸿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厦门大洲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待工商部门核准,以下简称“大洲影视”),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大洲影视公司的有关筹办、设立事宜。

 大洲影视经营范围(暂定,待以工商登记为准):

 1、许可经营项目:电影和影视节目的制作;电影和影视节目的发行;

 2、一般经营项目:文化、艺术活动策划;其他未列明文化艺术业;其他文化艺术经纪代理(不含须经许可审批的项目);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动画、漫画设计、制作;投资管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对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投资(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根据《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所涉及的金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项投资行为亦不涉及关联交易。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核销上海纺织住宅开发总公司应收款项的议案》

 为化解公司债务,在2011-2013年期间,公司代上海纺织住宅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纺开发)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偿银行借款9000万元,由于纺开发长期资不抵债,公司以前年度对该应收款项已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

 自2013年11月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宣告纺开发破产至2014年5月30日该法院裁定终结纺开发破产程序,公司共计收到纺开发破产财产分配款3,578,640.29元,剩余款项86,421,359.71元,已无法收回。

 董事会同意公司对上述无法收回的款项准予核销。本次核销不影响公司2014年度的损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厦门大洲兴业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9月23日

 股票代码:600603 股票简称:大洲兴业 公告编号:2014-050

 厦门大洲兴业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厦门大洲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待工商部门核准,以下简称“大洲影视”)。

 ●投资金额:5000万元。

 ●本议案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 对外投资概述

 (一)上市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上海凌鸿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鸿贸易”)共同出资设立子公司:厦门大洲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4500万元,持股比例90%,凌鸿贸易出资500万元,持股比例10%。

 (二)投资设立大洲影视公司事宜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所涉及的金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厦门大洲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待工商部门核准)。

 (一)注册地:福建省厦门市

 (二)注册资本:5000万元

 (三)出资方式:货币方式出资

 (四)经营范围(暂定,待以工商登记为准):电影和影视节目的制作、发行;文化、艺术活动策划;其他未列明文化艺术业;其他文化艺术经纪代理;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动画、漫画设计、制作;投资管理;对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投资(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三、本次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结合上市公司现状和战略发展需要,设立影视文化公司后,有利于拓宽公司营业收入来源、实现新的业务增长点、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并有助于尽快形成有色金属采选与影视文化传播双主业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四、对外投资风险分析

 (一)上述设立影视文化公司事宜,公司将按规定程序办理工商登记手续,不存在法律、法规限制或禁止的风险。

 (二)本次投资为设立子公司,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由于该公司尚未开展具体业务,目前尚无法预测该项投资可能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五、其他事项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影视文化公司的有关筹办、设立事宜。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大洲兴业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9月 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