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74 证券简称:榕基软件 公告编号:2014-060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9月2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鲁峰先生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鲁峰先生于2014年9月19日、2014年9月2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两次减持公司股份共计9,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股东本次减持股份情况

股东名称减持方式减持期间减持均价(元)减持股数

(股)

公司总股本

(股)

减持比例(%)
鲁峰大宗交易2014-9-198.065,000,000622,200,0000.804
大宗交易2014-9-228.144,000,0000.643
合计9,000,000622,200,0001.446

从2014年9月17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后,鲁峰先生累计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1.446%。

二、股东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份性质本次减持前持有股份本次减持后持有股份
股数

(股)

占总股本比例(%)股数

(股)

占总股本比例(%)
鲁峰合计持有股份173,655,74027.91164,655,74026.46
其中:无限售条件股份42,663,9366.8633,663,9365.41
有限售条件股份(高管锁定股)130,991,80421.05130,991,80421.05
公司总股本622,200,000-622,200,000-

三、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鲁峰先生本次减持未违反《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其间任意30天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数量均未超过1%。

2、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鲁峰先生本次减持未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

3、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鲁峰先生曾作出了股份锁定承诺如下:

(1)自发行人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本次公开发行前已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其持有的股份。上述承诺已于2013年9月15日到期,已实际履行完毕。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鲁峰先生本次减持行为未违反上述承诺。

(2)鲁峰先生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申报离职6个月后的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发行人股票数量占其所持有发行人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本次减持行为未违反上述承诺。

3、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鲁峰先生未在相关文件中做出过最低减持价格等承诺。

4、本次减持后,鲁峰先生拥有公司164,655,7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46%,仍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5、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鲁峰先生承诺连续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

特此公告。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74 证券简称:榕基软件 公告编号:2014-061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9月22日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股东侯伟先生关于其股票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侯伟先生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23,750,000股(全为高管限售股)以股票质押式回购的方式质押给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初始交易日为2014年9月19日,回购交易日为2015年9月21日。质押期间该股份予以冻结不能转让。

上述质押股份占侯伟先生所持公司股份的29.45%,占公司总股本的3.82%。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侯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80,650,26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6%;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59,050,000股,占侯伟先生所持公司股份的73.22%,占公司总股本的9.49%。

特此公告。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74 证券简称:榕基软件 公告编号:2014-062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全资子公司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8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及2013年9月5日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签订<信阳榕基软件园项目投资合同书>的议案》,为满足上市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建设软件研发及人才培训基地,有效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综合实力及人才素质,吸引行业高端人才,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在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公司和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南湾湖管委会”)签订《信阳榕基软件园项目投资合同书》(以下简称“本合同书”),公司拟入驻南湾湖风景区选址进行建设运营榕基软件园项目,该项目重点发展软件研发、技术培训、行业应用软件的研发及服务等。该项目用地作为南湾湖管委会支持公司发展软件信息业用地,主要用于建设软件研发、技术培训、行业应用软件的研发及服务、商务办公等生产经营性建筑物及职工的居住和生活服务设施。

2014年9月22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信阳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信阳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阳榕基”)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8,000万元,参与竞买宗地编号为P2014-2302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1、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未来经营发展及建设软件研发及人才培训基地的需求,信阳榕基拟参与竞买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宗地编号为P2014-2302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2、审批情况

公司本次投资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规定的风险投资,根据《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本次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授权信阳榕基在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权限范围内参与本次竞拍,并授权信阳榕基签署及办理该宗地块竞拍过程中的相关文件。

本次交易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竞买,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挂牌人:信阳市国土资源局

2、挂牌地点: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宗地编号:P2014-2302号

2、土地位置:南湾湖风景区南湾办事处二号桥村

3、土地面积:86,620.3平方米

4、土地用途:住宅不大于40%,商服不小于60%

5、容积率:1.2-1.5

6、绿地率:不小于40%

7、建筑密度:不大于30%

8、起拍价:1, 800元/平方米

9、竞买保证金:3,120万元

10、出让年限: 住宅70年,商服40年

本次竞买土地所需资金来源为信阳榕基自有资金,最终成交价以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关证明文件为准。

四、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信阳榕基本次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将构建一流的软件研发及人才培训基地,加强公司的基础技术研究和高级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服务水平和品质,更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可以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推进公司实现规模化的发展战略。

因上述宗地使用权受让尚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相关规定进行履行“招、拍、挂”程序,具体竞拍面积、竞拍金额、能否成功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及时履行后续竞拍进展的信息披露工作。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信阳榕基本次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将构建一流的软件研发及人才培训基地,加强公司的基础技术研究和高级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服务水平和品质,更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可以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推进公司实现规模化的发展战略,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规定,且履行了正当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综上,我们同意信阳榕基本次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信阳榕基本次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将构建一流的软件研发及人才培训基地,加强公司的基础技术研究和高级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服务水平和品质,更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可以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推进公司实现规模化的发展战略,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规定,且履行了正当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鉴于此,我们同意信阳榕基本次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事项。

特此公告。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74 证券简称:榕基软件 公告编号:2014-063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已于2014年9月11日以邮件和传真形式发出通知。

2、会议于2014年9月22日10点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

4、会议由董事长鲁峰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

5、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及《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信阳榕基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本项议案。

根据公司未来经营发展及建设软件研发及人才培训基地的需求,信阳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参与竞买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宗地编号为P2014-2302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公司本次投资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规定的风险投资,根据《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本次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授权信阳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权限范围内参与本次竞拍,并授权信阳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及办理该宗地块竞拍过程中的相关文件。

该议案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印章的《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74 证券简称:榕基软件 公告编号:2014-064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已于2014年9月11日以邮件和传真形式发出通知。

2、会议于2014年9月22日9:00在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福州软件园产业基地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

4、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魏建光先生主持。

5、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监事会议事规则》、《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信阳榕基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本项议案。

经认真审核,公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信阳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本次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将构建一流的软件研发及人才培训基地,加强公司的基础技术研究和高级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服务水平和品质,更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可以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推进公司实现规模化的发展战略,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规定,且履行了正当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鉴于此,我们同意信阳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本次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事项。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确认的《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74 证券简称:榕基软件 公告编号:2014-065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完成工商登记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9月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上海榕基增资的议案》,为了满足上海榕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榕基”)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将上海榕基的注册资本增加至人民币10,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9,500万元,由公司以人民币现金进行认缴,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同时拟将注册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335号1号楼210室Ⅰ”变更至“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路4855弄107号201室” (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4年9月2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向全资子公司上海榕基增资的议案》(公告编号:2014-056)。

近日,上海榕基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松江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内容如下:

注册号:310105000280348

名称:上海榕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路4855弄107号201室

法定代表人:鲁峰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5年4月28日

营业期限:2005年4月28日至2025年4月27日

经营范围:电子计算机软硬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从事货物进出口和技术进出口的对外贸易经营(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销售电子计算机及零配件,仪器仪表,机械设备。计算机系统集成安装,计算机网络布线。【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