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合组织预计
日本难实现2%通胀目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副秘书长玉木林太郎22日表示,预计日本央行在明年春季将很难实现其此前提出的2%通胀目标,因此该央行应针对2015年之后做出新的货币政策承诺以实现该通胀目标。

 他表示,日本明年需继续上调消费税,推进财政整固进程。他敦促日本应通过短期刺激举措来缓和下次上调消费税给经济带来的下行压力,并称鉴于财政整固的必要性,政府应避免大规模刺激性支出。

 日本在今年4月将消费税率从5%上调至8%,导致今年二季度日本经济遭遇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部分市场人士担忧日本经济可能无法应对下次在2015年10月将消费税率提高至10%的冲击。据悉,日本政府将在年底决定是否继续推进消费税上调计划,其中本季度的GDP数据将成为重要参考指标。

 玉木林太郎强调,即使日本经济第三季度仍然疲弱,其也应继续推进消费税上调计划,以遏制公共债务。目前日本的公共债务为GDP规模的两倍,在发达国家中最为严重。经合组织上周调降了多数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估,并将日本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调降至0.9%和1.1%。(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