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4-44

 证券代码:127002 证券简称:徐工转债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临时)通知于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以非现场方式召开。公司董事会成员9人,实际行使表决权的董事9人,分别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民先生、王一江先生、刘俊先生、李锁云先生、吴江龙先生、陆川先生、陈开成先生、黄国良先生、薛一平先生。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审阅了会议议案。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一、关于投资设立徐州徐工传动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2014年9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14-45的公告。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9月22日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4-45

 债券代码:127002 债券简称:徐工转债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徐州徐工传动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建立统一的传动零部件发展平台,聚焦传动产业发展,培植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出资20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徐州徐工传动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徐工传动),从事各类变速箱、变矩器、分动箱、驱动桥、减速机、传动轴及其它传动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备件及服务等业务。

 2014年9月1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徐州徐工传动有限公司的议案》,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生效,不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徐工传动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尚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

 二、投资主体

 本次投资无其他投资主体,由公司拟出资2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徐工传动。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徐州徐工传动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的名称为准)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江苏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驮蓝山路8号

 经营范围:各类变速箱、变矩器、分动箱、驱动桥、减速机、传动轴及其它传动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备件及服务。(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徐工传动100%的股权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

 传动零部件是工程机械产品核心配套件,是产品技术提升、企业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公司设立徐工传动是为建立统一的传动零部件发展平台,聚焦传动产业发展,培植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作为传动零部件产业发展战略的制定和实施主体,与主机产品协同,实现产业快速发展。

 2.投资风险与对策

 ⑴经营风险

 徐工传动成立初期以公司内部配套为主,受需求规模限制,存在配套产品成本过高的风险。

 对策:投资设立徐工传动是为专业化发展传动零部件产业,相关业务已经存在,属于公司内部业务分立,初期以面向公司内部配套为主,同时将积极拓展外部市场。目前公司主机产品中,除装载机外,其它产品传动零部件以外部配套为主,具有较大增长空间。公司已具有领先的产品技术平台和研发实力,通过持续不断的设计和制造优化,合理控制成本,提高产品可靠性。

 ⑵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风险

 徐工传动公司治理及内控制度尚不健全,存在影响决策科学、合理的风险。

 对策:组建优秀的管理者队伍,尽快完善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制度与流程建设,提高决策效率和质量,最大程度的降低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风险。

 3.对公司影响

 本次投资完成后,后续不会因此产生关联交易,也不会产生同业竞争。

 本次投资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本期和未来三年财务状况不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徐工传动100%的股权,其财务报表将被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4.资金来源:公司自筹。

 五、其他

 拟设立的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9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