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业创新政策有望密集推出
券商创新大会明年可能改为“小会”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根据有关部门此前关于促进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工作任务分解表,相关工作正按照计划落实,大部分政策将在四季度落地,预计证券行业将迎来政策落地的密集期。

 消息人士透露,行业政策梳理和落地工作将进入新阶段,已经召开三次的券商创新大会明年有可能不再召开或改变方式,取而代之的或是证券业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就特定主题召开的专业研讨会,以更深入讨论行业问题。

 按照时间表陆续推出

 5月券商创新大会召开后,有关部门下发的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6月30日前完成2项,7月31日前完成1项,8月31日前完成2项,9月30日前完成5项,12月31日前完成12项。

 目前,任务分解表中不少政策已按时落地或提前发布。在9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近日下发通知,鼓励证券公司多渠道补充资本,并清理取消有关证券公司股权融资的限制性规定。

 其中,关于“通过IPO上市、增资扩股等方式补充资本”、“支持证券公司探索发行新型资本补充工具,如优先股、减计债、可转债等”内容在任务清单中也有相关安排。此外,原本计划9月底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已于8月颁布实施,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业务试点规则提前发布。关于证券市场柜台业务的多项规则基本按照时间表落地。

 “后来监管部门又对分解表进行了优化,现在各项工作基本上都在按照分解表的时间推进。”消息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四季度将迎来多项券商创新政策的落地实施。(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