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锂资产 雅化集团涨停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近期并购重组题材在A股市场备受追捧,雅化集团本周一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12.07元。

 雅化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拟向张京云等15名交易方发行4250万余股,购买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62.75%股权,交易完成后,雅化集团将拥有国理公司100股权;为解决国理锂材开采李家沟锂辉石矿前期资金需求,雅化集团还将以10.04元/股价格向不超过9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融资1.4亿元左右;与此同时,雅化集团还将另外自筹资金8200万元收购四川兴晟锂业公司100%股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交易是雅化集团实施外延式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之一。至此,雅化集团对锂资源的布局形成完整产业链,收购兴晟锂业后将对锂精矿实现内部消化,控制矿产资料及下游生产的竞争优势。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伴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爆发,锂价格有望随下游锂电池需求的增长而大幅上涨,而国理公司所持有的李家沟锂辉矿石由于品位较高将存在更大机会。鉴于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并购重组成为重要市场主线;雅化集团复牌后也拥有较强补涨预期;而且此次收购资产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预期短期股价有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