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78 证券简称:天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4-031
中国化工资产公司要约收购
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因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拟通过中国化工资产公司对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部分要约收购,中国化工资产公司已于2014年7月23日公告了《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并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本次部分要约收购的申报文件。2014年8月19日,天科股份接中国化工资产公司通知,中国化工资产公司已于2014年8月18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国化工资产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公告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823号)。中国证监会对中国化工资产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公告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无异议。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国化工资产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公告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823号),收购人中国化工资产公司于2014年8月20日公告了《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宣布自2014年8月22日起向天科股份所有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本次要约收购有效期为2014年8月22日至9月20日。

 目前要约收购期限已经届满。现将本次要约收购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要约收购基本情况

 1、要约收购的目的

 收购人长期看好天科股份未来的发展潜力,为进一步增强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力,更好地推动和促进上市公司发展,高效配置国有资产,拟对天科股份实施部分要约收购。本次部分要约收购的具体原因分析如下:

 (1)对天科股份所在行业的前景长期看好

 天科股份变压吸附、工程开发设计、催化剂三大产业在国内市场具有领先地位;同时,天科股份在技术创新上加大投入开拓新领域,在新能源、环保减排、节能、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具备科研成果向产业发展转化的潜力。天科股份依托自身现有研发基础及工程开发优势,大力发展工程总承包,加大力度拓展国际化经营,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并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2)强化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

 目前,中国化工集团公司通过子公司中国昊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化工资产公司、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橡集团炭黑工业研究设计院分别持有上市公司23.13%、4.98%、0.34%、0.34%、0.34%股权,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9.14%股权。本次要约增持后,中国化工将增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

 2、要约收购对象

 本次要约收购的目标公司为天科股份,所涉及的要约收购的股份为天科股份所有股东持有的部分股份。

 3、要约收购数量:17,419,447股

 4、要约收购价格:12.85元/股

 5、要约收购股份的支付方式:现金支付

 6、要约收购期限:2014年8月22日至9月20日

 7、要约收购代码:706029

 二、本次要约收购的实施

 1、收购人于2014年8月20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公告了《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8月22日开始实施本次要约收购。

 2、天科股份董事会于2014年9月3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公告了《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中国化工资产公司收购事宜致全体股东的报告书》。

 3、天科股份于2014年8月28日、2014年9月6日和2014年9月15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分别三次公告了中国化工资产公司要约收购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提示公告。

 4、收购人委托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本次要约收购期内每日在其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公告前一交易日的预受和撤回预受要约股份数量以及要约期内累计净预受要约股份数量及股份比例。

 三、本次要约收购的结果

 截至2014年9月20日,本次要约收购期满。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统计,预受要约股份为8,423,543股,天科股份股东4户。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于本次部分要约中最终预受要约股数没有超过收购人收购数17,419,447股的情形,则收购人按照收购要约约定的条件购买被股东预受的股份8,423,543股天科股份股份。

 天科股份股票自2014年9月23日开市起恢复交易。

 特此公告

 

 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 9 月 23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