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交投活跃 英富森上涨九倍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昨日新三板市场交投情况仍属活跃,发生交易的股票共有70只,其中有39只属于做市转让,31只为协议转让。午后,英富森异军突起,成交金额仅2万元,但股价迅速走高,大涨900%,成为昨日新三板最引人关注的个股。

 五股涨幅超10%

 近期新三板市场在交易金额上虽然并未回到做市初期的亿元高位,但做市制度实施后,出现交易的股票数量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个股的活跃程度亦得到明显改善。

 9月22日,新三板市场总成交金额达3793.85万元。有四只个股单日成交金额突破百万元关口,分别是九鼎投资、久日化学、麟龙股份、方林科技。协议转让依旧是市场吸金主力,成交金额达2865.97万元,其中除去九鼎投资贡献1421.49万元成交金额外,早盘时,久日化学出现一笔一万手的交易,使其成交金额高达970万元。麟龙股份和方林科技均是做市股,做市转让总成交金额逼近千万元大关,达927.88万元。

 以英富森为代表,昨日共计25只个股出现上涨,其中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5只。除英富森飙涨九倍外,清畅电力、世纪东方分别大涨34.67%、25%。九鼎投资依旧是成交量第一的“无冕之王”,上涨幅度也达到21.26%。昨日起转为做市转让方式的浙江力诺获得热捧,高居涨幅榜第五名,早盘冲高后回落,最终仍上涨10.5%。

 昨日发生交易的个股中,31只股票收绿,下跌超过10%的股票仅文达通一只。文达通属协议转让股票,昨日成交金额为4.5万元,大跌16.67%。御食园、光宝联合等新三板个股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下跌的股票主要分布在做市转让股中,但相对于做市股而言,协议股的涨跌幅度依然较大。昨日有14只个股收平,成交金额普遍较小。

 目前看来,新三板换手率较低的问题依然存在。9月22日,仅英思科技换手率超过了5%,达到8.5%。东方科技、久日化学、基康仪器和速原中天换手率相对较高。从振幅上来看,所有出现成交的股票中,九鼎投资振幅最大,达66.67%,浙江力诺和速原中天的振幅分别达到46.63%、19.5%,新三板个股振幅较此前有了较大下降,显示新三板的交投逐渐回归理性。

 英富森大涨900%

 昨日英富森再度夺得“牛股”宝座,以2万元的成交金额创造了900%的涨幅。9月9日,这只股票也曾是当日牛股,飙涨400%,后公司称系股东北京英富森投资管理中心转让67万股。9月17日,英富森再次因换手率超过10%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东尹科、尹雯钰、北京英富森投资管理中心转让60万股。

 根据wind资讯,该公司主要从事信息软件开发及销售,此前连续两年净利润大增逾一倍,但英富森最新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业绩截然相反,不仅没有出现大幅增长,营业利润反而同比骤降89.18%,仅10.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99万元,同比下降35.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