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失守5日均线

 连续收出缩量连阳的创业板指数昨日再遭重创,放量向下调整,再度失守5日均线。考虑到本周新股将迎来密集申购,资金面短期再度承压,创业板指数短期调整压力也所有增大。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最低下探至1480.18点,此后维持在低位震荡,尾盘报收于1483.35点,下跌1.05%,再度跌破5日均线。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昨日的成交额为131.15亿元,此前小幅反弹时,创业板的成交额出现明显萎缩,昨日下跌时成交额则明显放大,这可能意味着投资短期谨慎情绪升温,稍有风吹草动便倾向于获利了结。

 个股表现方面,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330只股票中,有96只股票实现上涨,占比不足三成,其中金刚玻璃、长方照明等6只股票涨停,仅有25只股票涨幅超过3%;而在出现下跌的232只股票中,易事特、利亚德和菲利华跌幅均超过6%,分别为6.75%、6.62%和6.21%,有74只股票跌幅超过3%。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央行宽松政策的提振,创业板指数在9月16日大幅下挫后迎来缩量三连阳,不过从昨日的放量回调来看,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升温,并不愿意盲目入场博反弹。考虑到本周将有12只新股密集申购,资金面短期再度承压,创业板指数短期调整压力也所有增大。(徐伟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