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维持高位震荡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周二沪指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之后,掉头快速下跌,当日失守2300点且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后半周股指虽然出现连续反弹,但幅度较弱,各主要指数周线仍以下跌报收。

 资金面上,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14天期150亿正回购,周四进行了100亿14天正回购,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330亿元,无逆回购和央票到期,因此央行共实现净投放80亿元。周四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中标利率下调了20个基点降至3.5%,这是继今年7月底央行重启本轮正回购以来的首次下调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也创下自2011年11月以来的最低利率水平。央行此举意在引导利率中枢下行,传递至中长端以达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水平的目的。当前货币价格信号的重要性在显著上升,从年内回购利率的多次下调来看降息周期已经开始。

 回顾本轮7月中旬以来的反弹,笔者认为支持市场上行的动力正在减弱。第一,经济数据已经转向:8月份经济数据大都低于预期,一改6-7月经济向好的趋势。从先行指标来看,8月官方PMI与汇丰PMI双双结束前五个月的上行趋势,转为掉头向下。从分项指标来看,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降幅较大;产成品库存上升、原材料库存下降,说明下游需求不足,经济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此外,8月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增速双降,投资下滑、消费数据放缓;8月金融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信贷紧缩明显、内生动力较弱,M2增速大幅低于预期。就国内宏观数据来看,支持本轮上涨的第一个逻辑正在发生改变。

 第二,作为本轮提升估值的主要逻辑,“沪港通”带来的利好效应正在减弱。伴随“沪港通”开闸时点的逐渐临近,其吸引外资的边际效应已经出现递减,相关行业的估值修复也基本完成。

 因此,目前四季度看多的落脚点就落在政策面上,但考虑到政策出台具有的时滞性,四季度市场继续走强的难度较大。本周市场已经开始高位震荡,赚钱效应开始减弱,对市场人气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下周大盘在前期高点和2300点之间继续震荡的概率较大。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70-2350点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