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料跌破2300点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震荡加剧,在9月16日盘中创出2013年3月26日以来的新高2347点后,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创下3月11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1.82%,并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随后三个交易日震荡攀升,收复了周二的部分失地。周内大市值品种表现抗跌,强于小市值品种。

 资金面上,央行本周四以利率招标方式规模为1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此次正回购中标利率3.50%,期限14天。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330亿元资金到期。其中,周二到期正回购180亿元,周四到期正回购150亿元,无逆回购和央票到期。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展开了150亿元正回购操作,据此计算,公开市场本周实现净投放80亿元。前一周则净回笼50亿元。银行间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维持低水平。

 技术面上,大盘周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微跌0.11%,而前一周小涨0.24%,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略有放大,处于天量水平。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多头排列,周K线站稳5周均线支撑,中期走势看好。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中阳线,5日均线失守后又被重新收复。均线系统处于多头排列,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黏合,短期处于盘整走势。摆动指标显示,大盘在中势区上翘,短期仍有上行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线口上翘,呈现盘升形态。

 9月23日汇丰将公布中国9月份制造业PMI的预览值,此前8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0.2%,创3个月新低。如果数据进一步弱化,将对市场产生负面冲击。下周迎来12只新股发行,二级市场将面临严重的资金分流压力,预计下周大盘可能会下破2300点整数关口。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90-2330点

下周热点 餐饮旅游

下周焦点 汇丰PMI、成交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