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仙网称
不排除境外上市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如果符合公司发展,我们不排除任何一种方式,不排除去美国,去香港(上市)。”在被问及酒仙网的上市方式之时,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

 作为国内酒类电商龙头,酒仙网的上市计划早已有之,但上市时间表却一直未能明确。郝鸿峰称,成立五年的酒仙网基本实现每年3倍以上的增长速度,净利润也连年攀升,从2011年开始已经连续三年盈利,2013年实现净利润过亿元。

 已经具备上市资格的酒仙网,在今年8月份完成了在北京市环保局的上市环保核查公示。但是,目前尚有几百家拟IPO企业正在排队,减缓了酒仙网的上市步伐,公司尚未报送上市材料。事实上,自本次IPO开闸以来,白酒行业内仅有今世缘酒业实现成功上市,而此前也在排队之中的迎驾贡酒、口子酒业近期因申报文件不齐全而被中止审查。

 “我们对IPO非常期待,但并不着急。酒仙网非常开放,如果符合公司利益发展,我们不排除任何一种方式。”郝鸿峰表示。

 自2011年起,酒仙网已先后获得了广东粤强集团、红杉资本、东方富海、沃衍资本等机构的6轮股权融资,累计金额达9.3亿元。其中,第6轮获得国开金融及其他联合投资人3亿元投资,成为继阿里巴巴之后又一家被国开金融投资的电商企业。

 东方富海合伙人黄国强表示,目前酒仙网确实具备上市条件,我们也在看这个窗口什么时间能够打开。监管层现在对这个领域比较关注,电商领域大规模盈利的非常少,基本上都在境外上市了。“从感情上,还是更希望留在A股。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因为现在境外资本市场比较好。”

 另据了解,伴随着几轮融资的进行,酒仙网的估值也在不断提升。郝鸿峰透露,公司2011年的估值为3.8亿元,到2013年第4轮融资时估值已经涨到20多亿元。“到上市时,酒仙网的估值一定远远大于这个数字。”

 关于已经调整近两年的白酒行业,郝鸿峰认为,白酒行业的调整其实刚开始,远没有各方预期得那么乐观,调整不是V字形而是L形,行业还在下降过程中,还需要2、3年时间到低谷。“从今年中秋节也可以看出来,远远低于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