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并购+政策”促华宇软件涨停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停牌近三个月的华宇软件昨日复牌并发布收购预案,公司拟加强电子政务业务和视频通信业务板块,由此获得二级市场的资金追捧,股价涨停,报收于44.33元。

 据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浦东中软90.19%股权,交易总价为1.35亿元。此外,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3000万元增资深圳捷视飞通,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捷视飞通16.67%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广发证券认为,考虑到大数据业务和食品安全溯源业务的弹性较大,对公司后市看好。

 不仅如此,政策利好也助推了昨日软件股的行情。日前,银监会印发《关于应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加强银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19年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在银行业总体达到75%左右的使用率。安信证券认为,此次意见发布明确了金融行业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的发展前景,同时向其他重要行业拓展也是大势所趋。由此,昨日国产软件股表现强势。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对并购重组的热情依然高涨,华宇软件本身又身处热门的计算机领域,涉及国家日益重视的信息安全概念,由此对资金的吸引力较强。而且公司股价停牌期间,市场出现了较大涨幅,公司股价的补涨动力也较充足,预计短期将维持强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