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直击阿里上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同文化、法律和市场带来考验
阿里上市:拐点还是起点
□本报记者 王荣 汪珺

 纽约当地时间9月19日,阿里巴巴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根据66美元-68美元的发行区间,若按发行价预估区间的上限计算,阿里巴巴及其部分现任股东融资达218亿美元;若承销商行使增售选择权,融资规模可达250亿美元。纽交所表示,交易系统已准备就绪,能处理阿里巴巴首日挂牌带来的大量交易。

 分析人士认为,阿里上市是中国电商成熟的标志,其积极影响将不仅仅局限于电商领域。阿里上市或助推新一波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潮,并推高互联网、电子商务等公司登陆资本市场的热情。不过,阿里大部分业务在中国,在纽交所上市后,阿里不再是一个单纯的中国公司,将面临不同文化、法律和市场的考验。此次IPO将成为阿里走下巅峰的拐点,还是成为走向另一个巅峰的起点,仍有待时间的检验。

 □本报记者 王荣 汪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