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开债基收益优势明显
宋春华

 宏观经济基本面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货币政策将维持稳中偏松态势。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将通过正回购等系列工作引导利率下行,基本面利好下为定期开放债基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遇。据wind统计,截至9月5日,一年期定开债基过去一年平均回报率为7.26%,收益率优势明显。

 目前市场上国投瑞银岁增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基(A类000781,C类000782)正在在中国银行各网点发行。值得一提的是,国投瑞银旗下的同类基金岁添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基历史业绩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国投瑞银岁添利A、C过去一年回报分别为9.12%和8.91%,大幅超越同期4%的业绩比较基准。

 据悉,国投瑞银岁增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基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不主动参与股票、权证投资。该产品以一年为一个封闭运作周期,便于管理人利用杠杆和优化投资组合提升投资收益;每个运作周期到期后,将开放一段时间方便投资者申购赎回,满足投资者流动性要求。

 分析人士称,灵活的杠杆、加之可以配置更多流动性较低、久期更长但收益更高的券种,使定期开放债基收益优势明显。从当前宏观经济基本面看,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支持利率中枢下移。货币政策将维持稳中偏松态势,预计央行将通过正、逆回购利率和PSL、再贴现、再贷款等政策工具引导利率下行,良好的基本面为定期开放债基这类产品奠定了较好的投资时机。(宋春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