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工板块逆市下跌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经历了本周二的大幅下挫,沪深两市大盘昨日企稳反弹,各行业板块也纷纷收红,不过国防军工板块却未能止住跌势,成为昨日唯一下跌的行业板块。

 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午后一度大幅扩大,最低下探至1229.39点,临近收盘跌幅有所收窄,报收于1255.80点,下跌0.82%。昨日正常交易的27只指数成分股中,有10只实现上涨,但涨幅普遍较小,只有航空动力、博云新材和航天电子三只股票涨幅超过1%,分别上涨1.99%、1.22%和1.07%;在下跌的16只股票中,有5只股票跌幅超过3%,北斗星通、成飞集成和四创电子跌幅居前,分别下跌5.92%、5.44%和4.64%。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工程建设正式启动,该项目将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作为总体研制单位,将在2015年底建成框架网和部分区域加密网基准站网络并投入运行,提供米级精度的定位服务。这对军工股,尤其是北方导航概念构成利好。不过军工股却对此视而不见,继续大幅调整。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军工研究院所改制预期是本轮军工股反弹的催化剂,不过对于军工股的持续炒作已经逐渐透支了这一预期,该板块短线回调压力增大;另一方面,在市场整体止跌反弹,利好消息频出之际,军工股却逆市下跌,显示出军工股自身有回调整理的需要。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抄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