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方认购美国可穿戴公司股权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京东方公告,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BOEOH出资约500万美元认购Meta公司部分优先股股权,标的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可穿戴和现实拟真业务的公司,京东方欲通过此举加码该项业务。

 Meta公司为美国一家可穿戴智能设备初创公司,主要涉足可穿戴计算和增强现实技术领域。Meta公司创始人之一Steven Feiner是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全球增强现实技术领域最领先的学者之一,被誉为“增强现实技术之父”;公司另一创始人Steve Mann被誉为“穿戴式计算之父”, 三十年前在麻省理工的媒体实验室创办了穿戴式计算实验室。

 业内人士指出,增强现实技术作为虚拟现实技术的一个细分领域,可广泛应用于娱乐、医疗、建筑、商业等多个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市场研究机构Statista公布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增强现实技术产品将从2013年的6000万台,激增至2亿台,年复合增长率达27%。

 京东方表示,通过投资Meta公司,京东方将在TFT-LCD、AMOLED显示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京东方在可穿戴、增强现实技术领域的布局,推动其在创新性前沿技术领域的不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