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制度保障好业绩

 时势造英雄,英雄也造势。抓不住时代的脉搏,观察能力再强也枉然。一家好的基金公司,不仅要有好的业绩,还需要有好的制度。

 泰达宏利筹备于2001年,成立于2002年6月,至今已经有12个年头。这期间,股市出现3轮牛熊交替,公募基金公司从16家增加到91家,公募基金产品突破2000只。但是,由于缺乏赚钱效应,股票型基金的份额自2007年以来一直在1万亿份左右徘徊,许多同行离开公募行业。与此相比,私募、券商资管等资产管理行业快速发展。

 泰达宏利内部多次总结和反思海外成功资产管理机构的发展路径。纵观美国华尔街历史,资管企业成功的关键,是激励机制和客户利益导向,前者解决股东和管理人的矛盾,后者保证持有人和管理人之间的目标一致。在资产管理行业,特别需要好的激励机制,比如股权激励等。中国的资产管理机构应该向华尔街的投行学习如何建立激励机制,很多华尔街的优秀机构采用合伙人制度,在2008金融危机中体现出了制度优势。

 无数的成功案例表明,“饼越切割才能越大”。泰达宏利认为,合伙制的核心是合伙人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存在巨大的归属感和忠诚度。实际上,合伙人文化下,资产管理机构会更看重客户利益,没有客户,没有资产,就没有资产管理,没有利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