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震荡 上证指数微涨0.24%

 经过前期的主升浪之后,A股市场上周一度冲高受阻,尤其是周四的长上影线向市场发出大盘要调整的信号。但是,多头出其不意在周五再度强劲拉升,上证指数的K线形态为之改观,全周微涨0.24%。

 市场走势与经济数据演绎有着极大关联。在中秋期间,媒体报道白酒、房地产的销售低于预期,意味着经济复苏态势已经放缓。受此影响,银行股、地产股等相关产业链的个股在中秋节过后明显疲软,从而导致市场预期中的开门红走势未能出现。与此同时,在市场预期8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只有12.8%,比7月的13.5%还要更低,也是5个月以来的最低值。受此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暴跌,导致A股的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出现调整。在此背景下,央行仍然采取了净回收流动性的政策,所以大盘在周四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

 但是,A股市场历来不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而更多是产业政策、宏观经济政策的晴雨表。所以,经济不振的背后,往往也意味着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在胎动。毕竟今年GDP增速目标是7.5%,所以经济增速放缓也就意味着第四季度的刺激政策有望增强。在此背景下,A股资金仍然敢于做多,短线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