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料将高位整固
□新华财富 关威

 □新华财富 关威

 

 上周,美元延续了近期的上升趋势,美元指数再创一年多来新高。但需注意的是,随着新高的不断刷新,逢高卖盘亦逐渐增加。再看非美货币阵营,欧元、英镑纷纷探底后反弹,而澳元惨遭持续抛售,对美元出现大跌。展望本周,美联储议息决议以及苏格兰独立公投将吸引市场关注的目光。若美联储释放的信息不及预期强硬,短线则将拖累美元升势。

 上周,澳元出现断崖式跳水,对美元连续五日收阴,单周跌幅逾3%。然而欧元、英镑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因此若仅以美元强势解读未免牵强。造成上周澳元颓势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国家领导人表示称还会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在稳定总量的同时要进行结构性调控,也就是实行定向调控。这也意味着市场期许的宽松货币政策很难成为现实。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元也因此反映最为明显,遭遇市场大幅减持。

 此外,俄乌冲突事件继续发酵。欧盟和美国相继公布了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经济制裁。俄罗斯则表示将会迅速予以回应。俄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未见丝毫缓解,不过在消息兑现后,欧元反而止跌回升。

 展望本周,苏格兰独立公投、美联储议息会议当仁不让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尽管近期民调显示,反对苏格兰独立的民众略占上风。但应注意反对独立和赞成派之间的差距微小。其可能带来两个影响,第一本周正式公投结果存在不确定性;第二即便苏格兰谋求独立失败,但如此接近的比例亦暴露出该事件对英国仍是忧患,从而对英镑构成长期不利的影响。

 此外,市场正在期待美联储议息会议能够透露出新的信息,尤其能够释放“鹰派”言论。尽管最新非农报告表现不佳,但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向好,因此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渐浓。若美联储主席耶伦再度释放不温不火的言论,则会对美元构成打击。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上周在创下一年多来新高后,位于高位整固。目前5日均线由升转平,中期日均线保持上升势头;KD指标位于高位整理。预计美元在经过数日的平静之后,随着风险事件的来临,本周波动料将加剧。上方初步阻力在84.50,其后阻力位于前期显著高位84.75,预计该位存在强大的卖盘,从而限制美元涨势。短线慎防美元回调,下方初步支撑在10日均线所在处,一旦有效跌破该线,投资者需改变美元看涨思路。其后支撑在83.40附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